衾宝

世界杯啊,可没想的那么甜嘛

欢乐轻松全员。

私设多,ooc是我的天赋技能(好久没说这句话了)

我觉得只要是竞技,就没有所谓的百分百冠军胜利保证。

外国队并不是段子里说的辣么弱啦,何况还有老大哥战斗种族……

主刷叶乐,其他自由心证。

电梯“叮”,门开,一行年轻男女有说有笑地走出来,看着都舒服。苏黎世竞技总部工作人员都不由被感染。

黄少天拿起手机,念起来:很多粉丝说可以报菜名,什么黄焖红烧清蒸干煸酸辣水煮白灼念一串立马让他们唱征服。听说外国人吃一个西红柿鸡蛋都能哭,我们可以先从精神上击溃他们。”

“你准备怎么翻译红烧?”苏沐橙好奇。

“我看勉强,自从看到他们把夫妻肺片翻译成Husband-and-Wife's lung slices,我就有了心理阴影。”李轩打趣。

几个人调侃一下段子并没有真的想过这么做,毕竟是拼实力。

楚云秀碰了下苏沐橙,开始女孩子之间的八卦:“叶修一下车就提着张佳乐去哪里了?”

苏沐橙信息广当事人给她打过招呼,“张佳乐晕机,吐的脸煞白。”

“飞机上他好像没晕?玩了一路的手机游戏啊”都到陆地几个小时了突然晕了。

“体质因人而异。”苏沐橙想了半天也没想出个科学的解释。

   所谓现世报。 晚上走到露天餐厅就接到组委会通知,说是为了联系各国友谊,一位领队提出第一顿在户外露天烹饪交流各国美食,增加各国之间的距离。

组委会欣然同意并提供了场地,饮品,食材,还说会让各国的媒体直播出。

喻文州传达完上级指示精神,引起嘘声一片,说肯定是英帝提出来的,还拉进各国距离,吃了他们的菜恐怕就要影响外交进程了。随即抛出包袱:“所以,谁来做饭”

大家纷纷扭头沉醉在苏黎世的夜景里面。

张新杰推眼镜:“谁提议的谁来。”

大家立刻停止看风景,整齐划一看黄少天,李轩苦口婆心:“黄少不要辜负了你的粉丝对你的希望,胜利的第一步就看你了的。打消他们的嚣张气焰。”
剑圣差点跳起来:“我哪里提议了,再说我是真的不会做饭,我妈都把我列为厨房黑名单了。”

“蓝雨食堂赫赫有名,你起码会个黄焖吧,不然你怎么好意思姓黄。”领队又加上一票。“从此你就不是剑圣,是厨圣了。”

“我姓黄就得会黄焖。那唐昊会糖醋小排,队长难道精通鱼香肉丝啊,老叶你心这么脏黑椒牛柳你该会吧”黄少天抓狂。

肖时钦点头:“那么菜色就这么定好了……”

让这群宅男宅女诠释中华美食确实有点心塞。

不过赶鸭子上架也要选一只稍微拿的出的鸭子。

“其实,我的方便面泡的还不错。”方锐想了想。

黄少天表示自己并不是一无是处。“那我也不错。”

“小周是上海男人,应该会个什么吧?”叶领队主持工作。被点名的周泽楷抿着唇沉思,不负万众期待,吐出三字:
       蛋炒饭。

简直就是在座职业选手巅峰水平。

大家还来不及鼓掌,张新杰发现了问题:没有米饭。

别的队已经开始烹饪了,烧烤,手卷,还有几个在像模像样的煎牛排。张佳乐吐了一下午早就饿坏了,顾不得那么多:  别磨蹭了。我来。

“你会?”叶修代表大家问出这个疑问。

“嗯,我看过老林做饭。我准备做海鲜烩饭。”张佳乐拿起特地为中国队准备的勺子,“枪炮师,来点个火。”

这个理由听上去可信度不高,只有方锐捧了场:嗯,老林的厨艺很不错的。

“可惜最近班机赶过来已经来不及了。不该退役啊。”某拿了冠军就退的人感叹。

事实上,初次烹饪的人都知道,吃过和会做之间的距离很遥远。

“牛肉好像不是海鲜。没事没事”

“完了我忘了没米饭了。”

“嗯,老林还做过水煮系列,大概……那边那个战法别傻站着去拿点辣椒。”

“你是真傻么?这是芥末。”

“算了差不多……”

十几个人观看,可能是觉得家丑不外传,都围成一个密不透风的圈,每个人表情都异常沉重,低着头,仿佛在为自己的胃默哀。

“我得减肥。”楚云秀很悲伤,其实她很饿了。

“羽策要是发现我胖了要抽我”李轩说完,腹部传出不小的声音。

王杰希看了那如同熟悉的熔岩烧瓶效果的汤色,嘴角一抽:我觉得现在让孙哲平派飞机带林敬言过来也许还来得及。

说着话,一位英国选手端着碟子走过来,打着招呼,指着那锅,嗯比较丰富的食物说:“中国美食?我可以品尝一下么”

张佳乐觉得还不如煮方便面,这传到国内肯定又要被笑话了。这么想着干脆自暴自弃舀了一勺大概有牛肉,肉丸,金针菇之类的给他,彻底放弃了中英两国的友谊。

英国选手叉了一块入嘴,张开嘴扇风:烫!

一旁大概是朋友的人习惯从容的递上水。大家望向他的都莫名其妙想到了一句词:壮士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

“太美味了!辣和香的结合,我从来不知道金针菇还能这么令人疯狂。”他眼中露出惊喜,“我可以知道它的名字么?”

众人觉得不可思议,这位到底是吃仰望星空吃得多疯魔?

还是喻文州反应过来,从容得驴着国际友人:“这是中国的火锅。”

“哦!我听说过它!我可以再品尝一些火锅么”英国人激动万分,他的队长对喻文州报以无奈的笑容。

剧情转换之快,张新杰推眼镜:“这不是火锅。”

黄少天夹了一块,也是十分震惊,为队长圆场:“是火锅,不信你吃。”

王杰希更和喻文州一唱一和:这就是火锅。

从味蕾来说,虽然色不怎么样,但是香和味做的十分不错,饶是张新杰也改了口:“这可能是百花的火锅。”

唐昊不高兴: 百花的火锅不是这样的。

“你在百花呆了几年啊现在知道百花式火锅的都是暴露年龄。”叶修毫不客气夹走大块肉,“张佳乐你真有下厨的天赋。”

香气随着煮的时间愈加浓郁,吸引了一边的喝红酒,吃烧烤的其他对手,全都是白种人。

意大利队的一个看上去年纪不大的男生走到张佳乐面前,羞涩的唧唧咕咕一串,翻译和他应该是双胞胎,居然会流畅的中文:“我的弟弟想向您拜师。”

“有点混血嘛”两个妹子笑嘻嘻的评价。

张佳乐觉得有点不好意思,觉得小孩一脸期待,也不知道怎么推掉。叶修放下碗:“你弟弟什么职业?”

“牧师。有关系么?”

“当然有,我们的宝贝大厨。”叶修可能是调侃,故意我们的上加了重音“可是个枪系,中国有句古话叫做道不同不相为谋。”

对方微笑的点头:“我懂你的意思了。”然后向张佳乐伸出手,“你好,我是意大利国家队的队长,如两位美丽的女士所见我们的祖母是中国人。我是一名神枪手,希望可以得到交流。”

“yooooo,荣耀三大定律之一,枪系颜必好。看来是全世界通用。”楚云秀吐出虾壳,“嗯,真的好吃呢。”

叶修等他们握完手,那种张佳乐最为熟悉的戏谑笑容又出现了,“我说,要交流就队之间嘛,约个时间?”

意大利队长看了看喻文州,后者表示没有异议,“明晚上?”

“好,三对三,个人赛。”

TBC


——————————————————————————————

吃饱喝足,张佳乐对叶修进行了吐槽,觉得他对国际友人还开了一点嘲讽。
     

“你是不是嫉妒别人长得帅啊?”他问。     

“哥长得也帅。”
   张佳乐鄙视了他的脸皮,“那你就是羡慕别人是双胞胎。帅加倍。”

   这话一说叶修差点把烟吐了,“我这有什么羡慕的?”

   张佳乐看他这样子以为说中了,得意:“很稀少啊,以前百花训练营也有一对双胞胎男孩子我可喜欢。你不懂,猜谁是哥哥谁是弟弟特别好玩。

  “相信哥,这个哥真的不嫉妒。”叶修停下来,“你房间到了,还是你想去住我那里?”

    张佳乐总之今天还是颇为开心,推开门,“我还要和黄少天聊天拍照刷微博呢。哈哈还是你来吧。”

    叶修想象了一下,觉烦,直接走人。走到一半停下来:“我说,比赛期间你零点前睡觉。我就带你看双胞胎。”

 “真的?”张佳乐惊喜又谨慎“可不能拿烟雨姐妹花骗我啊。”
     
    这次是真的TBC!!

评论(34)
热度(1586)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喻文州帮写中,勿催……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