衾宝

世界杯啊,没你想的那么甜嘛6 下

从宿敌那里吸取经验,大家知道我前面还有个6 上部分么······

唉,突然发现完全没有个发展方向也有点……愁,6写完了我去好好想想。

苏黎世  Kämpfer运动场

今晚上是8强第一战,正式将荣耀带给世界。

可供4万人坐的电竞中心,座无虚席。

精密的设备,多元的转播系统,他们没有去包厢而是朝南的中间位置,周围是不同肤色的人,大多数是年轻人,但是他们下排却是头发发白的笑眯眯老头。德语,英语,拉丁语等混杂一起。

唐昊不安分的动了下:“你不早说是来看比赛。”说成那样子一路上都抱着必死念头。

张佳乐瞪他:“本来就是从网上实名预定的。怪我咯,你乱想也都怪我咯。”

唐昊总是抓不住重点,差点跳起来:“你看了我证件照!?”

张佳乐叼着买来的汽水盖子,睨他:“我也不是故意的,谁让要统一交上去呢。哈哈哈唐昊你以前是红毛这种事我一定不会说。”

所以说,要把证件交给领队,由领队确定这种程序简直太坏,领队扭头就给别人看了。


对战双方

日本:澳大利亚

叶修和张佳乐以自己的眼光评价着双方配置,偶尔出现分歧便记下来准备回去再想想。唐昊一直没说话。

当日本队的剑客被连下去时张佳乐碰碰他:“这不是和你打架那个?”

“你怎么什么都知道啊!”唐昊说话有点心不在焉。

张佳乐把汽水往叶修怀里一扔侧着坐,“紧张?”

“怎么可能!我又不是第一次比赛。”唐昊又往一边挪挪。

“还是有点不一样的,在百花你崭露头角在呼啸你一心为了夺冠,在这里突然觉得感觉到了个人和集体的责任感是不是?”张佳乐想摸摸他头,想起他说不要当做小孩子,又收了回去,“虽然已经是呼啸队长了也靠自己来到这里了,但是我还是老觉得你还是当初百花训练营要我等着瞧的中二熊孩子。走的急了,作为队长应该教你的还没做到,不过现在也还来得及。”

唐昊看他的眼神有点缓不过来。张佳乐觉得又好气又好笑,“我毕竟也是选手里面资历最深的耶。第一次以选手身份时也很惴惴不安,当时孙哲平一副老子谁也不屌的样子,唔虽然他现在也是。我就自己研究了个办法,把观众当做向日葵。”

“然后你们就赢了?”

张佳乐脸一暗,“那场遇上某个不要脸了的。”不要脸的在认真刻苦看比赛,不该搭话时绝不开口。

唐昊勉强觉得可以学习一下,张佳乐说的开心:“还有还有,再教你几个让心情愉悦的办法。等绿灯过马路时走前面,想象自己带着洪兴帮小弟向对面青龙帮打群架。下飞机走下梯子时微笑挥手,脑补是总统接受少年队员的拥护。洗澡时把花洒当做话筒,浴霸八个灯自己掌控,会有演唱会的感觉哦……连梦里都是开心!”

唐昊:“……”他就不该刚刚抱有张佳乐说的好像还有一点道理这种愚蠢想法。

叶修等他转过身过来笑着问:“就是因为这样,所以睡觉前最后一件事就是洗澡么?”

“总比抽烟的好。”张佳乐表示自己就是如此高雅的乐趣。

“志向都是要进步的,抽烟不能满足哥。”叶修把张佳乐的汽水喝了口,“比如,事后烟。”

张佳乐夺过汽水,“哈哈哈流氓!”

唐昊疑惑:“有事?”

“……我说叶修耍流氓。”张佳乐无奈。

唐昊琢磨了下,伐开心:“我又没惹他,叶修为什么要耍我?”

叶修也装不懂:“是啊,我为什么要耍他?”

“……昊昊你走。”

看起来澳大利亚已经占了优势,等团队赛的时候,叶修给张佳乐说起来了今天抽签的事情,张佳乐嫌弃:“你的词汇量能不能更少。你还会几句英语?”
Me too什么的,和“我顶”“楼上说的对啊”有什么区别。

叶修想了想:“Just so so?”

“没有了?”简直莫名其妙,估计是从苏沐橙的美剧学的。

叶修搜肠刮肚一番,“还有GG。”

“你也赶紧走。”不能更嫌弃。


如果说个人赛还有看头,团队赛的冗长简直堪比传奇电视剧意难忘,双方你一下我一下,打了四十多分钟也没看到谁血下降到半,前面的酷炫老头已经睡了一觉,醒来操着口音奇怪的英语问他们:“小伙子们谁来告诉我到圣诞节了么?”

张佳乐怜悯他:“打完差不多到了。”

老爷子挺无聊,干脆和他们聊起来:“你们都打荣耀?打的怎么样?”

“Just so so”叶修管他问的三七二十一,沉着回答。

“哦,我打的可是很好啊!”看他们三个没谁信,吹胡子瞪眼,“虽然我不是亚洲人。”

张佳乐望天:“这么大的秘密您就不用说出来了。”

“但是我的妻子是,而且我的两个孙子也都是职业选手,这可是基因!”老爷子得意洋洋。张佳乐和唐昊听懂个五五六六,同时默念卧槽。

真是撞上鬼了,张佳乐更是直接站起身尿遁:“我去厕所。”

厕所人不算多,推开门看到同时有人走出来,一看,不是黄少天是谁?

两个人同时一愣,张佳乐拍着他的肩膀:“好巧啊!”

黄少天显然没进入状态:“呃,真巧。”

……

冷场

张佳乐再次没话找话:“不管怎么说。我一看你就很面熟。”

“嗯。他乡遇知音。”
……

气氛如同冰雨在脸上胡乱的拍。

张佳乐力挽狂澜:“没想到你也来你也来这儿了。”

可惜黄少天完全理解错:“因为这儿是男厕所。”

……

张佳乐宣布技能完全冷却。旁边的人大概是感受了他们不寻常的诡异,莫名其妙看了他俩一眼,连忙走了。

“hey!”张佳乐叫住他,对方跑的更快。

“没想到我也有老韩的功力了?”张佳乐嘴角一抽,“我只是想提醒他裤链还没拉。”突然气势汹汹把黄少天按在盥洗台上:“说!什么的干活!”

“哎哎,刚刚扭回来的又要歪了。”黄少天猝不及防,吃痛道。

“快说,说好了找王师傅给你医说不好今天便结果了你。”

“招招招,司令官。”黄少天挣开他,“本来组委会就安排了大家来看,我们来找你发现人不在,文州说是应该单独去了我们就没联系你们,现在都准备走了。”

叶修这时也走了进来,一看多了个人,不用问也猜的出怎么回事,“那我们也走吧?”

“比完了?”这么快不该啊。

“嗯,澳大利亚输了,那几个哥们憋不住尿。”叶神你倒是给人家编一个不那么low的理由啊。

大部队们万万没想到,等个黄少天上厕所等出来四个人。两个押着黄少天走前面那个抬抬下巴:“绑架,不按我说的就撕票。”

“叶修你大爷。”人质情绪很激动。

喻文州打开车窗:“说说条件。”

“四个座位。”

“不行,一个。”

叶修思考一下“我抱张佳乐,唐昊跟着车跑?”

同伙甲拒绝,“该我抱你,起码两个,昊昊蹲车顶。”

同伙乙不同意:“三个,不然我砸昏他。”

喻文州单手托腮,很是思考了一会儿:“答应你们,先放人质。”

其实大巴车上座位是按照队伍人数以及可能的随行人员安排的,远远够用。何况王杰希没占座位。

对,因为王杰希是司机。

“你居然会开车?”张佳乐觉得不可思议,毕竟宅男们基本都没考虑过买车出行这种事情。

王杰希:“有问题?我开的技术很不错,也是唯三会开的。”

“还有两个是?”

楚云秀和……孙翔举起手,真是科幻般的设定,一对比王杰希怎么也都靠谱多了。

方锐更觉得太逗,“孙翔你驾照是从QQ飞车里考的吧?”

楚云秀想到什么,问张佳乐:“你坐车好像不怎么晕?”

“对耶,来的时候司机开的跟沉迷侠盗飞车一样我也没什么感觉。”张佳乐也不理解。

“只晕机?神奇的很”肖时钦问。“王杰希觉得怎么回事?”

司机主动和乘客搭话,“因为他五行缺土。”

“哦!”大家恍然大悟。

“等等,缺土不就不该晕机么?”唐昊不理解。大家一脸责怪,王大师说的还能错?反正听起来是那么回事就对了。

叶修笑:“大眼又会中医,武功,还会算命,赶明儿该投你当非物质文化遗产。”

“缺土怎么办呢?”张佳乐追问。

“改名字。”王杰希转弯,他的确开的很平稳,“比如,张堆乐。”

张佳乐面无表情:“为什么多了一横。”

“意为大地平坦。”都说了王杰希精通坑蒙驴骗,说的眼睛眨也不眨,有模有样。

大家开始憋不住发笑,“我们还是继续聊聊你开车开的好的问题吧。”张佳乐郁闷。

小闹剧一过,车里很快安静下来,今天着实有些累,这会大家不是听歌就是看着车外发呆,还有打着盹的。

“我们的目标是!”叶修冷不丁说了句。

“好土啊~”苏沐橙笑嘻嘻吐槽,“没有蛀牙么?”

“用大宝,他好我也好!”

“不差钱!”

“吴彦祖做我男朋友。”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先富带动实现共同致富。”

“只生一个好!”

“虐死叶修!”

“……哈哈哈哈”大家纷纷接着话。

车里很暗,只有叶修的烟头的点点光,“有点靠谱的么?最后那个是谁。小心哥不让你上场。”

楚云秀打开窗,任风吹起头发,也点起烟,“那就叶领队自己上,口号就是,我要打十个。”

“打十个我不行,得十分你们行不行?”叶修也不接这茬。

喻文州把耳机塞给黄少天,回头笑:“目标就是明天得十分怎么样。”

李轩兴致勃勃:“那必须的,后天也要十分!”

“场场十分!”

“目标是,世界冠军。”


哈哈想到个老梗用用。
记者询问国家队选手每天生活。
王杰希:吃饭,逗乐,打叶修。
楚云秀:吃饭,逗乐,打叶修。
喻文州:吃饭,逗乐,打叶修。
……
记者得到了十二个相同的答案,这时一个没精打采的人走过来,记者兴冲冲问:“您就是叶修吧?大家为什么要打你?”
对方瞪记者:我是张佳乐。
(有点冷,也不知道写的懂了没啊。)

小剧场私设太多,还是再拖到下章吧。

评论(37)
热度(6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喻文州帮写中,勿催……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