衾宝

世界杯啊,没想的那么甜嘛7

 “当人物乱的没头绪的时候,我有特别的清场技巧,那就是召唤林敬言。林牌控场,专业的,良心的。”——凑字数的作者

所以7居然这么快出来了。

——本章有叶乐,微喻黄。小剧场不影响剧情。

——方林方写的正常向,不过毕竟难免会被……orz。

——外国菜名借用了伙伴 @米洛的葫芦里有道长 的饮食男男喻黄文里面的


第二天20点,中国队:俄罗斯队  第一局

很明显发现俄罗斯队和之前的美国队的实力差别。

“还说美苏争霸呢,美国能不能学学战斗种族。”个人赛不用上场的几个看着比赛。

俄罗斯的打法都是直来直往,但是不乏技巧性,和他们的格斗很像。

而个人赛第一场上的就是黄少天。

“来自中国的夜雨声烦,和俄罗斯的BloodyMary!”

“真是冤家路窄啊哈哈。”大家都笑了起来。

第一场的胜利被黄少天拿下,不过却不是很轻松,最后黄少天只剩11%的血量,如果不是被黄少天逮到漏洞硬拉下23%的血量,胜负还真不好说。

这个机会还是通过黄少天发了二十多遍莫斯科郊外的夜晚,十三遍莫斯科没有眼泪,八遍红莓花儿开,十一遍喀秋莎才逼得对方不耐烦找到的,黄少天最后还留下一句:“我还准备了歌剧2呢!”

冯主席捂脸,终于还是发扬到了世界。

“实力真的很强啊。”肖时钦说。

“对方也应该是把强力近战放在了第一场,关键比赛的士气是很需要的。”张新杰接着分析。

王杰希不否认:“对方也很冷静,如果是孙翔输得很有会是我们。但是他遇见的是黄少天。”一个最冷静也是最令人烦躁的选手。

果不其然,后面的比赛以及擂台赛都被有惊无险的拿下。

团队赛首发:

百花缭乱,索克萨尔,逢山鬼泣,石不转,一枪穿云。第六人:王不留行

名单竖着打出来,所以按字数长度看起来……

[CHN][逢山鬼泣]:我们之间出了一个叛徒!

楚云秀在台下剧透:轩哥儿真是年度花样作死冠军。

[CHN][石不转]:李,做好交换治疗的准备或者上前诱敌。

贵妃果断赐下一丈红和白绫,喜欢哪个自己选。

李轩选择了含泪上前。

[CHN][石不转]:张佳乐掩护。随即指挥权交给喻文州,地形比较适合他的战术。

[CHN][索克萨尔]:周泽楷开道,准备战斗。

第一阵鬼爹不疼妈不爱得如同扎了条白毛巾埋土地雷的八路,吐着血:“这也太差别待遇,叫我就一个李字。”

[CHN][百花缭乱]:傻轩儿,因为我和张新杰同姓这个道理你为何不懂!

战斗种族也是特别研究过中国队的,对作风大胆的神枪手和弹药专家理也不理,后防严密,直接奔向逢山鬼泣。

哪怕被设计好的鬼阵缠住了也不依不饶,特别是颜文字兄追的勇猛异常,好似李轩是个拿着急支糖浆的大美妞。

“好戏才刚刚开始呢。”叶修看着逢山鬼泣即将清空的血条,笑了。虽然大家都认为消灭了阵鬼会使团队的战斗力大幅度下降,但是利用李轩的阵极大可能带走伤害,然后才是正菜呢。

“中国队先失一人”

“第六人,王不留行上场。”

“刷新点距离很远,他什么时候来到的?除了机器似乎没有人注意。”

魔术师打法加上迎接它的是绚丽灿烂的百花式,一瞬间大屏幕如同电影的爆炸特效一般。

同时夹带的是混乱之雨,乱射,神圣之火

这一刻开始不再是战斗,而是清理战场。

据后续评价:【这一场比赛最大的功臣是神奇的魔道学者,是的,我用了神奇这个词。我的中国同事说,王杰希在中国有个叫做清洁工的外号,而这一场比赛我觉得更应该称他为,赛场上的清道夫。】


10:0完胜第一场。

参加完必要的国际新闻采访外,还有国内的采访,冯宪君高兴的不行,也不管规矩了,说每个人都表现的好每个人都要上采访。

照例队长和领队最先发言,记者也是有备而来。

“喻文州队长您好,在刚刚的个人赛第一场,黄少天的语言攻势并不是被所有人赞同,在网络上也有舆论指出如果不是他的恶意干扰他并不能战胜对方。您怎么看?”

喻文州轻轻点头,对着话筒:“我一直认为有句话是对的。你们可以不喜欢黄少天,但是你们至少要怕他。”

“那么您的意思是,黄少天的成功秘诀就是建立在他的语言攻击上了?”记者紧接着说。

叶修笑了起来,主动回答:“你想太多。黄少天的成功秘诀其实是——”

记者们提笔准备。

“要想富,少生孩子多种树。”

记者:……   真是接地气啊。

喻文州也僵了下,随即笑着说:“张佳乐也说过: 给我一条锦鲤。”

苏沐橙不着痕迹推了下楚云秀,眼神意会:“后宫大戏开始了。瓜子到位”

既然有人带起来了记者会的不正之风……

“我的成功经验也很简单。绝不能落后!”楚云秀眼神坚定,“落后就要挨剧透。”

“勇气和毅力,大力出奇迹!喻文州的逆袭秘诀。”李轩坏笑。

“中午不睡,下午喊累。张新杰送给大家的。”

“树不要皮,必死无疑,人不要脸,天下无敌。我们的叶领队人生标准。”

“天桥贴膜,十元一个*——轩儿哥的看家本领。”苏沐橙赶紧队形。

“唐昊座右铭: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麻瓜们,只一眼便万劫不复! by王杰希”

“看我,你在,害怕,什么? 方锐如是说。”

…………

求求你们对记者好一点啊,这些都是直播回国内的啊。


采访完又加上打完比赛,大家都选择了睡觉,一睡差不多都到了中午,醒来才得知冯宪君受不住,回去了,估计是真的。

叶修准备去餐厅找点东西吃,路上遇到了王杰希喻文州他们,点点头一路过去,还没到门口就被镇了下。

张佳乐,吴羽策,黄少天三个人蹲在餐厅门口手上拿个花瓶挡住脸,看着动作跟熊猫烧香一样,唧唧咕咕着。

叶修没琢磨出个所以然出来:“应该给他们取个组合名。”

“吉祥三宝怎么样?”王杰希开口。

喻文州点头:“生动形象具体。”

叶修走过去,拍拍张佳乐:“干什么呢?”

一看是他,赶紧拉着蹲在一边:“嘘,你看是谁回来了?”

叶修也一望,哎哟,这不是林敬言么?

“别把头伸的那么明显,赶紧把脸挡住。”张佳乐连忙分给他一个花瓶。

叶修冷静分析一下:“太小了,遮不住。”

张佳乐真是烦他:“你怎么脸就这么多肉呢?”

“张佳乐我警告你啊,这是你第二次攻击哥的脸了啊,哥是虚胖!”叶修戳了他一下。

神烦,“脸就是大,哪怕是大的像鼎的冠军奖杯都未免遮得住你的脸!”张佳乐小声的争吵着。

叶修笑:“那不可能,哥有四个呢。”

话音一落就感受到了浓浓杀气,连忙起身,大大咧咧走了进去,回头:“餐厅是公共区域,别躲了。”

张佳乐反应过来,想进去被旁边的吴羽策一拉:“猥琐方进去了!”三人精神一振。

“我猜他们一定会对暗号!”黄少天虚着眼睛。

“那我赌他们会滴血认亲!”

吴羽策还是冷静的:“最多拥抱。”


方锐也是揉了下自己眼睛才确认,“老林?什么时候到的?”

“没多久。”

方锐走了两步,突然伸出手掌:“一支穿云箭!下句!”

林敬言抹汗:“千军万马来相见。”

餐厅里其他外国人有的开始看过来了,毕竟现在方锐做什么在他们眼里都是可能引起天地巨变。


黄少天打了个响指:“我赢了!哈哈哈张佳乐给我们做饭啊。”

这时候其他人也都下来了,他们仨就装作刚刚来的样子跟着走进去,大家看到林敬言都是很惊讶的:

“林敬言大大,你不是回南京卖鸭血粉丝汤了么?”

“林敬言大大,不是说你准备走演艺圈,要荧屏触电演回家的诱惑第三部么?”

“林敬言大大,你不是该出任总经理走向人生巅峰了么?”

“林敬言大大,不是说你考公务员了么?考上了没有啊?”

“林敬言大大,你的淘宝店到几钻了?”

“林敬言大大,真的是你啊,哎哟妈啊,是林老师,活的林老师,林老师好容易来一趟。”

最后轮到周泽楷,看了半天,憋出句:“林敬言大……”

“也不是很大。”林敬言叹气,“憋不出来就别勉强了。”又看向其他人,“这些乱七八糟的传闻哪听的?”

大家都很激动:网上/报纸夹缝里/我三舅妈/弹窗/都这么说。

林敬言哭笑不得:“就不能来问问我?”

张佳乐拍手:“为庆祝老林的慰问,我准备今天下厨。大家鼓掌,外国碰油也一起来吃顿便饭吧。”

叶修补充:“意大利的不行。”

林敬言有点吃惊:“你会做饭?”

“快告诉老林我的拿手好戏是什么?”张佳乐兴奋不已。

叶修仿佛艰难的想了想:“开个人演唱会?”

张佳乐缓缓举起菜刀。

“火锅,乐乐式火锅”叶修立马改口,没有一丝迟疑的。

放下菜刀,“以后它就叫,乱花式火锅!”张佳乐骄傲的打上专利。

林敬言不解:“因为里面有花?”

大家异口同声:“因为乱。”


众人齐齐坐好,同时无聊的跟队摄影组又要准备直播,国内表示很满意,很期待,每家每户每天都掐着时间呼朋唤友一家齐聚:

“世界联赛中国队赛后直播间特别节目开始啦,快来啊,还看什么宫斗/战争/爱情/爱情动作 片儿啊。”

张佳乐让肖时钦折了个纸盒子当厨师帽戴上,如同厨王争霸一样的气场:“今天有几位法国友人,我再做一道法国菜吧,酸辣鹅肝酱。”

“……”法国人表情迷茫。

“有这种法国菜?”李轩问叶修。

“和酸辣猪肝差不多。”叶修很肯定。

张佳乐一副嗯不错你猜中了的表情,“我需要一个副手,来个使刀的。”
李轩觉得自己躺枪硬着头皮起身。

“不要阵鬼,专业点!来个斩鬼!”语气和叶修的不要治疗是一样一样的。

其他人悠闲坐等吃,黄少天吐槽着:“外国菜真的太难吃了,煮土豆炸土豆炸鱼德国香肠胡椒饼,高热量每天让我的六块腹肌都要没了。”

喻文州不动声色拆台:“少天的六块腹肌是用瀚文的水彩笔画的?”

“那多假,是用铁丝勒的,手感逼真,空气质感。毫无ps痕迹。”黄少天嘻嘻哈哈的。

方锐也感叹:“油腻啊,再吃不到中国菜我宁愿小周给我一子弹。”

露天烹饪台噼噼啪啪惊动了大家,不过总算端出了菜,有了火锅的保证,肖时钦率先夹了一口:“这个醋溜白菜不错嘛!”

张佳乐表情一僵:“这是火爆年糕。”

“呃。”肖时钦连忙换另一道菜,“宫保鸡丁!你居然学的这么快?”

张佳乐面无表情:“哦。这是鱼香茄子。”

大家这才明白,张佳乐的厨房天赋其实应该叫做“误打误撞。”

队里没有人动筷,倒是几个外国人吃的很快,看样子也是在琢磨怎么把自己塞到张佳乐的行李里托运回中国了。

张佳乐叩着桌子“你们怎么不吃?”

“我刚刚说到什么了?”方锐看了一眼唯一剩下的菜——颜色酷似高锰酸钾的大菜酸辣鹅肝酱。

周泽楷想了想:“对你开枪。”

“嗯,就现在!立刻的!”方锐说。

周泽楷很犹豫,叶修在旁边冷不丁的说:“方锐你声音再大一点,这个要求张佳乐就可以满足你,只是一个弹孔的区别。”

苏沐橙也补刀:“我们把方锐大大推出去,也就有点心吃啦。”

方锐眼中饱含深情真挚无比:“张佳乐,老叶说他想让你喂他。不然他就要绝食。”这兴欣出来的一个二个啊。

看着张佳乐看向他,叶修不慌不乱:“乐乐秀色可餐,我已经看饱了。一点也不饿。”喻文州刚想拆台,旁边的黄少天腹部就传来刚亮的声音:

“咕——”

“我真的没饿……我说是我的充气腹肌漏气张佳乐你信么?”黄少天小心翼翼。避之不及。

林敬言看不下去了,干咳两声:“还是我来吧。”

气氛一下子就活跃了很多,变成了流氓主厨,弹药专家打下手。林敬言看了看食材:“不早了,就随便做点汤羹小吃吧。”

听上去好专业!楚云秀满怀希望:“是奶油焗蘑菇汤和提拉米苏么?”

林敬言推推眼镜:“差不多吧,高压锅炖黄豆猪脚汤和油炸花生米。”
到底哪里差不多。差太多好么?

张新杰一向善于发现问题:“高压锅呢?”

“哦。这个我带了。”林敬言从行李箱里大大方方拿出一个……高压锅,“就是怕你们在外面吃不惯。”

还能说什么呢?从南京运了一个高压锅去苏黎世的男人,已经不是可怕能形容了。从某个角度来说,流氓职业的思考方式都有共通点就是不在一个世界里。

外国人喝着林敬言的爱心汤,特别感动:“谢谢你们的便餐!简直就是大便餐!”

“……大餐就大餐,便餐就便餐。碰油,你不懂可以不说的。”张佳乐放下汤匙,“要不你们把你们的法国菜带回去吧。”

大家舒了口气,法国朋友们很兴奋,端着那盘他们从来没听说过得本帮菜如同捧着蟠桃灵丹一样走了,那个召唤师美女还特别甩了个飞吻给唐昊。

中国队:啊!老林来了真好啊,明天还能得十分。

国内观众:……饭点就让我看这个?!



————久违哒叶乐小剧场————
愁死了,叶乐散步那个单独剧场我还没写完,换这个吧。烟灰缸来自m大王转发。

从看完日澳比赛后,张佳乐已经睡得人事不知了,连叶修揪脸都没反应。喻文州扫了一眼,提议:“少天也睡着了,我看叫醒了今晚上也睡不着,影响明天比赛,不如今晚就换一下?”

喻文州表情无比深明大义,说的话有理有据,叶修很是纠结了下:“也只能这样了。委屈你了。”

“彼此彼此。”

一路上苏沐橙和叶修有一搭没一搭聊着闲事,叶修知道她比赛前都有看看电影的习惯,就说他电脑有几部让她去拷。

“别坐黄少天床上,他裸睡。”叶修进门提醒她。

“累不累啊?”苏沐橙问他。

“还好。打比赛的时候更辛苦都过来了。”叶修点着烟打开笔记本拷了电影,准备分析今天的比赛,苏沐橙也是第一次看他用笔记本电脑,支过身好奇:

“戴尔地球人。你回家买的啊?”

张佳乐睡得迷迷糊糊,将醒未醒听到这段对话,只能继续装睡:累就回自己房间啊,待我这里干什么。

叶修理所当然道:“怎么可能,叶秋给我的。”

(叶秋?嗯?不是曾用名么。)

“怕不是心甘情愿吧。”苏沐橙看“地球人”几乎没怎么用过。

“没办法,之前是不乐意。我家老头给他念了两天孔融让梨。”叶修想弹烟灰,顺手拿了个床头的烟灰缸放在电脑旁。

“哦。”苏沐橙了然。

(哦哦哦,别哦啊,继续话题啊,张佳乐闭着眼睛急的不行。)

叶修光标点击和敲字的声音很轻听起来很悦耳,张佳乐都快伴着节奏又睡着的时候,苏沐橙不负众望的又开口了:“别把烟灰缸放电脑旁,万一打翻了很难清洗。”

叶修扫了眼肘距,不以为意:“不会的。”

“不小心的话就会,秀秀的外星人就是这样,清洗就要好几百。”苏沐橙说。

(哎哎哎突然转话题干什么,要有始有终啊。)

“没事,反正是叶秋清洗。”残忍如兄长叶修。

(对对对!叶秋!继续说。)

张佳乐慢慢挪着试图找个绝佳听力点。

“还是放远一点吧,一不小心呢。”

(苏妹子你敬业的聊聊叶秋啊,你不是什么八卦组织么。)

继续蹬腿缓缓挪动,而大家都是知道的,张佳乐是起床都可以摔倒的,更何况是闭着眼睛呢。叶修坐在床尾,苏沐橙坐在凳子上,他们两个同时停止对话,注视着张佳乐一点一点的把头终于挪到了叶修腿边。

张佳乐浑然不觉已经露馅,偷偷的睁开半边眼皮,正和叶修低下头注视他的眼睛对个正着。

堪称史上最尴尬的一次深情对望。

“啊!我醒了!”然后表现的很自然的起跳起来,落地,动作流畅难度系数5.0。

张佳乐是很少发慌的,一发慌就习惯四肢打结,一个趔趄,叶修连忙搂住他,但是也没拉住,左手一挥。

——烟灰缸“趴”的倒在键盘上。
叶修:.......

苏沐橙严肃正经的说:“看吧,我说了会打翻。晚安!”

叶修,阿门。

叶秋,阿门。

————————
*1:轩哥那个梗,是很久之前转的很多的新闻,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湖南一小伙李轩大学毕业自主创业,专门手机贴膜,月收入两万,并通过贴膜认识了漂亮女朋友小吴。】


评论(46)
热度(80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喻文州帮写中,勿催……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