衾宝

世界杯啊,可没想的那么甜9

字数很多,最近比较惨,攒一点人品给自己!

 

本章叶乐,喻黄,微双鬼,战斗没怎么写。

 

小剧场不影响剧情。

 

下章完结。

 

 

 

叶修说的方法简单的来说是一道排列组合题,12个人(不带张新杰)里面随意挑出两组,两个人一组对打,请问有多少种不同的搭配方法。

 

具体分为男子双打,女子双打,男女混合双打。实质就是拉郎配。裁判组十分豪华: 吴羽策林敬言  吴雪峰  张新杰  主裁判叶修。最惨的是黄少天李轩方锐孙翔分到一起,这边两个人都打完了,黄方两个人从上场开始都没冒过头各自躲在石头后面嘴炮,大有看时光匆匆流去我只在乎你的趋势。

 

几次下来胜利大都偏向近战组。而几率这么小,喻文州和黄少天不知道怎么抽的老是分一起。这个胜率比慢慢磨合的其他人要高太多,自然引起不服。

 

“作弊了吧?张佳乐给我们抽的号吧?”

 

“按roll点分的么?是不是唐昊roll的我这组??”

 

黄少天叫嚣着求一战啊,局域网排名里他可是高挂第一,喻文州排在第三。这时有人点了邀请,一看也有些惊讶,心里琢磨这有点逗让这两个人组上了。

 

一叶之秋,沐雨橙风。

 

人一到位就开始比赛被随机传送,黄少天操纵夜雨声烦低身从草丛中不着痕迹的滑行,他的目标是沐雨橙风。视线突然腾空?!被天击挑飞。

 

后方切割术落下,黄少天受身操作落地,发现是距离四个身位格的时候被捕捉的。

 

“作弊作弊作弊!代打!还想隐瞒?这个距离就是你们俩的打法!”夜雨声烦一边吐槽一边散开。干脆摘下耳机:“叶修你犯规!乐啊你来看看有理没理。”

 

张佳乐伸个头询问:“怎么了?”

 

“一叶之秋被叶修拿去现在在打!”

 

叶修头没伸出来,悠悠得说:“我这就是随便伸手一用,分分钟打消某人的气焰。”

 

“滚滚滚,随便一用你拿战法?”黄少天果然看到排名自己一下垮到了第三。

 

“你的意思是想让我用君莫笑?继续来呗剑圣。”叶修笑声挺招人恨,“那方锐把气功给老吴玩玩,好久没找过感觉了。”

 

这次随机分配感受到了他的愤怒,给了个攻击型——一枪穿云。

 

黄少天进了频道就叮嘱:“别客气,把这个家伙射得个空穴来风!”

 

周泽楷想了想,觉得这个词的境界太难。

 

他们还在打这会儿其他人也跟着乱来,吴羽策本来就带了私人的账号卡干脆和李轩组上,楚云秀和苏沐橙默契一向不低。排行榜的分变换交错的厉害。

 

“组合出来欺负人了啊?!还要点脸吧,这种风气怎么出来的,我实在看不下去了。唐昊唐昊,把卡借老林玩一会儿。”方锐拍桌,他前面可被掠了不少分。

 

唐昊多少有点不乐意,不过也想看看具体两个人的配合。倒是林敬言犹豫了:“不好吧。”

 

方锐沉声:“敬言老矣,尚能饭否?”

 

“…………”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林敬言大大今天的你我还能否重复昨天的故事?你的这张旧船票还能否登上……”

 

林敬言无奈:“够了!别说了。来来来,先揍谁。”

 

看着别人都开始拉帮结派了,张佳乐左顾右盼觉得手痒痒,他倒是擅长配合,问题是他搭档人不在啊,感叹如若知道这么热闹估计孙哲平要来了。后干脆甩了个邀请给根本独来独往的王杰希。

 

“来!”

 

既然没有繁花血景,那来个光学污染。

 

可怜还在兴致勃勃叫嚣组合手们快来啊,我的镜月已经发痛了的方锐总算等到了对手。

 

百花缭乱,王不留行。

 

林敬言苦笑:“得,组合没来,来了俩费电的。”

 

最后一看分最低的却是李轩,没办法,远程一水的靠后,吴羽策后来和李轩赚的分又没有算进去。惩罚在吴雪峰的劝解下就变成了唱歌,中华曲库肖时钦提供了一首《香水有毒》在李轩演绎下,大家纷纷表示受不了嗲哭了,吴羽策听着他低沉的嗓音做作的在唱哦哎呀呀,突然就笑了起来。这让李轩简直被碰了开关一样更加深情演唱了更加少女的《爱的抱抱》,大家捂着胃向叶修申请他别唱了我们去蛙跳。

 

 

 

不提羞耻的惩罚互相磨合几把还是挺好玩的也就任他们了,叶修喻文州要去赛前队长级以上公开采访开完回来路上喻文州打开手机:“少天和张佳乐证件落在房间了。”

 

“行,一起。”

 

推开5048的门,两个人总算是明白了为什么找不到证件照了,这两个人的房间实在称不上整洁。

 

“他的床怎么还是这么乱。”

 

“啧啧,黄少天可真是能干。”两人同时开口,听到对方的话时脸上的笑容也缓慢凝结了。两人互相看了一眼,视线交汇擦出大量火花。

 

叶修挑眉:“文州倒是很会整理,敢不敢比一比。”

 

喻文州的不疾不徐, “你要如何?”

 

“比谁先找到证件顺便换完床单怎么样?”

 

一般酒店的这样床单枕头都放在衣柜,但是衣柜在黄少天和张佳乐眼中就是潘多拉宝盒,所有能放在柜子里的有碍观瞻的东西都往里面塞,加上两个人又没少带少买。所以里面催化出了什么魔物他们自己也不知道。

 

现在喻文州错就错在打开了衣柜门解开了封印,接下来就被一股由衣服团零食箱子杂志组成的浪潮无情的冲倒在地埋了个严严实实,没有一点防备,也没有一丝顾虑得。叶修叼着烟哈哈大笑,他把张佳乐的被子托起来一抖,噼里啪啦什么psv,手机转换插头,乐事,果冻,耳机线,doge睡裤从床单里滑落了一地,等等有什么奇怪的地方?

 

第一回合,皆败。

 

两个人半天不下来其他人都吃完了饭休息一会儿,张佳乐和黄少天回去一看这个场面,连忙缩进了浴室,拿出电话群发短信吆五喝六围观。

 

除了肖时钦和张新杰表示他们房间可以看到这里,刚好有带望远镜,王杰希嫌麻烦让黄少天开视频通话,其他人连忙都缩进了5048浴室——可见国家队员有多无聊。林敬言是被方锐硬拖来的,张佳乐看到他连忙拉住他袖子:“快,给你留了个好位置。浴缸正中央!”

 

浴缸的确视角不错,靠门虽然听的清楚,但是浴缸隔着帘子就可以清楚看到。而且经过坚持的奋战,终于把潘多拉魔盒关好,两个人气喘吁吁同时拖出目标——叶修从张佳乐床单下面找到了黄少天,喻文州从衣柜深处黄少天牛仔裤兜翻出了张佳乐的。

 

浴室里一排人握紧了手,这看起来要战啊!又微微向门口倾了一点。

 

而那边本该激烈争执的两个人直接往空中一抛交换了,气氛却还是该死的不愠不火。

 

叶修夸赞喻文州真是打扫的一把好手,用起扫把来王杰希也要自叹不如。看来蓝雨还是永远不要有妹子的好,有估计也会被队长那贤惠细腻的家务技巧羞愧的掩面而出。

 

喻文州则温柔的多,说毕竟天赋不足,恐怕叶神洗完十四件队服我才打开洗衣机,荣耀教科书更是家事多面手,回去后霸图的后勤部门应该很支持解决退役第一人再就业问题吧。

 

两人面带春风唇枪舌剑你来我往,一字一伤。听得浴室组合脑瓜子生疼。

 

“用厨艺决胜负吧!”叶修提议。

 

“……他们真是。”李轩差点没呛住。两大老爷们跑到别人房间尔虞我诈的试探对方半天,结果是比做家务。“还不如打一架呢。”

 

“你懂什么,打架多粗暴。唯有做家务才能体现技巧性。”楚云秀教导他。

 

李轩无语,试图拉唐昊认同他,结果后者也一脸向往状。

 

说罢,叶修和喻文州同时对视了一眼,此刻他们惺惺相惜,奔向了一个目标——流理台。

 

每个房间都配置了流理台,上面有咖啡机,甚至还有烤箱这种东西,冰箱里面的饮料零食提供,本意是方面选手们,但是基本上没几个用到。

 

但是5048有新晋大厨啊,张佳乐硬是从林敬言那里把锅要来了,还向工作人员要了很多食材兴致勃勃得准备给吴羽策再次展示手艺。

 

万万没想到……

 

张佳乐死死抓住边框,这简直是有病!

 

铿铿铿,砰砰砰,哗哗,嘶,卡啦……

 

最边上李轩实在忍不住了,他把帘子微微撩起一个边,灭绝人性残暴异常,目测评级R20,标准是因为唐昊眼中有点恍惚。过程是语言无法概括的,大致就跟霍格沃兹魔药课差不多。

 

鲁迅说得好,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本场的麻瓜观众看客们不负众望的贡献了最火爆的剧情升华:  浴缸大,可是他们平时也没擦干,张佳乐看的无比纠结发抖脚一打滑拉着黄少天往后倒去,黄少天本来就趴在吴羽策背后突然重心一变往旁边一歪使李轩脸直接磕在了……旁边开关上,浴池开始进水。

 

方锐被热水浇了一头正着一跳脚,下意识找东西擦就扯到了林敬言的袖子和周泽楷的衣服下摆。也不知道代言公司非要周穿的是什么米兰最新时尚潮流,居然下摆一拉直接让枪王敞开胸膛了。

 

由于热水沾湿,几乎上半身全裸。偏偏裤子也低,十分符合鉴赏标准的露出一截内裤边,只能说,还好是D&G,格调还是很高的。啊?这怪谁,周泽楷你为什么要穿低腰牛仔裤呢。(周泽楷:因为……是D&G)

 

多么值得让万千少女鞭炮齐鸣,锣鼓喧天,喜极而泣的场面啊!

 

这么大的动静……叶修喻文州看着这一锅饺子,平静的打开门,扶住扑出来的楚苏二位美女。再看着他们狼狈样子:“真是好激烈的湿身派对啊。”

 

张佳乐勉强挣扎起来,笑的天真无邪:“Hi~”

 

黄少天挠挠后脑勺:“队长你们一直知道我们在啊。”

 

“少天。”喻文州的这两个字和阿瓦达索命是差不多效果的,“你们进门动静其实很大。”

 

“难怪……张新杰和肖时钦要去对面用望远镜。”方锐反应过来。

 

“喂!王杰希你让我开着3G视频通话是不是知道我们迟早要被抓包!我靠你挂什么电话……”黄少天气得。“这些玩战术的啊。”这是大家共同的想法。

 

叶修把毛巾甩给他们:“不说这个了,老林来评个胜负吧。”

 

“温柔居家型喻文州vs全能手速型叶修,到底谁能代表肯德基……哦不对,代表国家队!”女性选手群里得到这一消息纷纷兴奋起来。

 

“喻文州吧……毕竟感觉叶修没这个天赋。”

 

“叶神,我吃反差萌。”

 

“叶修啦,不用问我为什么了吧。”

 

“喻队,叶修感觉就是天生宅男。”

 

“肖时钦!队长!”

 

“小戴你个脑残粉。”

 

林敬言本来是径直走向流理台,路过客厅的时候停了一下,忍不住把靠枕拿起来:“这个套反了,绒面在上。”再随便看了一下床,叹了口气,重新铺着:“黄少天被子怎么四个角都是空的?张佳乐喜欢把薯片渣塞到枕头里不知道有没有改……嗯,依旧保持了这个习惯。”

 

楚云秀冷酷得打下一行字:“家务男友力比拼突然出来一个专业家政,有种看剧插播广告的感觉。”

 

林敬言清理到了碗筷(不麻烦有洗碗机),把又黑又焦的黑椒牛柳倒了,转头吸了口冷气:“这是什么。”蓝色的堆积起来的固液交错的胶体。

 

喻文州从容不迫:“硫酸铜溶液。”

 

叶修十分利落:“香醋蓝莓羹。”

 

大家惊呆了,很明显知道第二个是正确答案但是听上去第一个更容易接受的样子。

 

林敬言深吸一口气:“不管怎么说,出发点是好的,动手能力还是强。就不评了好吧。”

 

这个横竖都不算美好的插曲,被两位官员厚颜无耻的逼迫其他人和自己一起选择性遗忘。

 

其实也来不及嘲笑,因为晚上就要第三场比赛了。

 

孙翔个人赛首发,黄少天碰碰叶修:“老叶,真不打算上上场?今天其实你打的很有感觉啊,还赢了我一次,呸!总之,在下面看着有意思啊?”

 

叶修挑眉:“让卢瀚文打田森他根本够不着腿,让周泽楷和你对骂他根本张不开嘴。术业有专攻这个道理懂么?哥又不是云南白药,哪儿都能用用。”

 

“别扯淡,其他的不行你战法总行吧。可以轮换啊,不是说有特殊情况你就上么。”

 

叶修似笑非笑:“比如说?”

 

“比如让孙翔吃队长做的饭?”黄少天来劲了,喻文州面色一变,“或者找个人嘿嘿,队长不是认识什么山口君么?”

 

怎么一听就知道是干什么的呢。叶修无奈:“你和孙翔多大仇?别人打的挺好的这分拿的挺漂亮。”

 

黄少天不死心:“老叶你真的不上场?”

 

叶修笑:“再说吧。各位,加油啊,赢了老林做夜宵,输了我和文州做。”

 

这话一说,大家面色巨变。抱着破釜沉舟的信念猛扑下去。最后和俄罗斯第三场比赛赚到了8:2的大比分。

 

赛后握手,其他人热泪盈眶:“哥们,没办法啊!你们是上赛场,我们是上修罗场啊!”

 

俄罗斯人摸不着头脑也点头。握手握到张佳乐时他问队长还会看到决赛么,得到了肯定放心了。决定让孙哲平人可以晚来酒必须快点。

 

回酒店的时候还早,又赢了比赛自然有说有笑,喻文州说一会儿顺便参加访谈节目,比较轻松,最好都去。

 

除了张新杰说要去睡觉。大家都理解。

 

张佳乐突然冒了一句:“我也不去了。”

 

张新杰虽然诧异但是还是对他的作息表示了赞许。叶修顿时觉得不爽了。

 

我那么大一个人,张佳乐你看不见?装,你就装。

 

隔着几个人,强行拉着张佳乐的肩膀将人拖过来,张佳乐硬是甩开了,一言不发地往电梯走,无情留个发梢。

 

起码扫一眼啊你!真走了啊?第二赛季的老家伙还玩什么别扭…………刻意给谁看啊!

 

其他人觉得非礼勿视纷纷表示先走了,黄少天都表示先不回去了。

 

剩下苏沐橙站在他身边,一下子就敏锐的看懂了叶修心中的语言,捂着嘴巴偷笑:“你一定是在车上说了什么不该说的话。”

 

……

 

这事儿的确得回到刚刚乘车回来,赛程期间自然不像是私人活动让王杰希开车了,大家都在刷微博,说悄悄话,看杂志的,车厢内很安静。

 

五位战术大师坐在最后面,有一搭没一搭聊着下一次比赛。就想象一下,这五人并排悠闲的带着笑掐着那是什么既视感,必须是选秀女才有的啊。而他们的谈话内容也差不多是:

 

淑妃: 我觉得少天应该在个人赛拿分。

 

皇后: 团队赛他又要上。那喻文州只能你歇一场了。

 

德妃劝解: 喻队说的不无道理,我们更应吸取上次锋线无力的教训,孙翔第六人吧。

 

贵妃冷然: 这样的话,我不想指挥团队赛了,王杰希指挥吧。

 

皇后淡定: 嗯,行,所以你去代我擂台赛最后出场。

 

太后一碗水端平,不对一碗水泼每个人脸上: 闹什么闹。引得大家齐嘘you can you up. no can no bb!

 

前面排每个选手(秀女)都被无限拉来躺枪,大家实在觉得犯寒,连忙戴上耳塞沉醉在音乐的海洋。事情起因就是因为张佳乐和黄少天一排,隔着过道是吴羽策李轩。李轩在假装看风景,黄少天突然丢下手机震臂高呼: 哦!又一次!

 

张佳乐愤愤:“一个彩虹岛而已,你推我干什么?”

 

“这是在让你吸引怪的注意力!好让本剑圣找到机会上跳啊,我们可是打配合!”

 

张佳乐更不开心:“这可是彩虹岛又不是荣耀你玩什么机会主义!?你怎么这么二啊。”

 

“你还踩我的头呢,你这种攻击性辅助太累爱。让吴羽策来,别人可是辅助型攻击”

 

吴羽策听罢摘下李轩的一侧耳机,缓缓别过头:“不了,你们玩,挺好的。”

 

这么一说张佳乐燃了:

 

“你丫在质疑我彩虹岛二十年的技术么?换换换,联机版黄金矿工,单凭狠准稳!黄二货等着。”

 

关键的来了,后排叶修从座位中间伸出手来,揪了下张佳乐这没什么,千不该万不该他张口就是一句:“没听错吧,就你,还能说别人二?”

 

张佳乐彻底不高兴了,翻了个清秀动人的大白眼就没理他了。而此刻黄少天也放下纠葛,立刻同仇敌忾鸣不平:“老叶你真不是个东西!帮理不帮亲。有种回去pkpk”叶修摇头刚刚是谁还在斗殴呢。

 

黄少天自豪万分:“那是小打小闹,我和乐可是到了俗话说穿一只袜子长大级别的兄弟?”

 

叶修吞了一口烟:“哦——感受到了。”

 

张佳乐感受到了兄弟情没三秒突然觉过劲儿:“……天啊!”

 

“怎么了?!!!发生什么了”黄少天忙问。

 

“没,我就是叫你。”张佳乐嘴角一抽,“我怎么突然觉得你那句话不对?什么叫做帮理还有是穿一条裤子好不好,听起来就有一股臭味。”

 

黄少天严肃的说:“乐啊,我们还是别在意细节了,何必比赛前夕还狗咬狗呢?”

 

叶/吴: 黄少天14岁后语文谁教的?

 

喻文州也被黄少天那精湛的地图炮一般的国学底子所惊呆了,思忖了半天:“魏队?”

 

(魏琛: 啊啾,谁骂老子?快快快,那边几个傻帽堵上去,今天老子要来个瓦中捉鳖。*)

 

叶修给她一叙述,觉得张佳乐的脾气莫名其妙,问苏沐橙:“我这不是说的实话么?”

 

苏沐橙突然就明白了武功上的一刀封喉的境界,默默点蜡:“唉——不知道怎么说你。”

 

“算了,反正他就这样。”叶修耸肩,“老林说去烧烤你去么。”

 

苏沐橙想了想:“辐射了这么久我敷二十分钟面膜,你进来等我一下一起去?”叶修点着烟随口又来一句:“又把脸折腾成培养基啊?”

 

苏女神开门的手一僵,笑容愈加温柔:“是呀!!”

 

门反手一关,差点没让叶修撞上。

 

“嘿,这丫头……”

 

 

 

*:老魏瓮瓦不分是来自巅峰荣耀漫画里面的。

 

————————————————

 

叶乐剧场本来是正文,我又抠出来加工一下当剧场了。

 

——叶乐小剧场之职业选手的男友力场合——

 

 

 

叶修的老北京鸡肉卷被围观后,整个人都要黑化。

 

好在在安抚人方面,曾经作为桀骜不驯屌炸天的嘉世传奇小队长的搭档的吴雪峰经验十足。

 

即使是过了十年之久,心情不好的叶修也还是能被他暂时劝着,得到了职业选手的32个赞。纷纷认为他单凭这个劝解技术解决巴以冲突也不在话下。

 

提出带大家去玩个好玩的东西吧。

 

他所说的好玩的,就是,抓娃娃机。

 

吴前辈虽然我们的确比你小,但是还不至于来玩这个啊。气氛尴尬了好一会儿。

 

 

 

“哦~黄金右手一统江湖!”方锐第一个走上前,“我以前可是我老家的抓娃小王子。老林,想要什么,指哪抓哪。”

 

林敬言嘴角一抽,“谢谢你啊。”

 

“客气什么!就那个粉色裙子的芭比吧!”方锐兴致勃勃。

 

林敬言觉得被动是不行了,撩起袖子,“我自己来。”

 

抓娃娃的困难在于着力点定位和操纵手柄的稳妥程度,这对中国队每个人都是如同吃饭喝水一样简单的事。

 

楚云秀叹气:“电视剧里说抓娃娃是考验男友力的最直接也是最浪漫的办法,结果被他们一玩,少女幻想破碎again。”

 

搞成了比赛可怎么是好。

 

 

 

如果不是吴雪峰和叶修喻文州在一旁聊的差不多了,叫了停。估计以这个娃娃换硬币,硬币换欧元的规则。最多再两个小时,瑞士银行就得并入中国银行。

 

黄金右手的确精准度高得不行,方锐看起来像个义乌小商品批发商,估计这么走出来,能引来一个集团军的金发碧眼小萝莉追着跑。

 

“等等啊,最后一个,想要这个超人。”苏沐橙说。

 

这个蝙蝠侠造型猎奇,它是粘在玻璃四壁上的,背后还居然趴着一个超人。根本没有明显的着力点。

 

一圈人轮番上阵也没把它弄走。

 

“多大岁数了还要超人?”叶修走进一瞧。“自己抓呗。”

 

“这是DC~”苏沐橙笑嘻嘻的拍了他一下,“抓娃娃肯定是你们抓给我们女生啊。”

 

黄少天没搞定,肖时钦没搞定,周泽楷抓起来就滑了,方锐大将风范的出场也没拿下。

 

“我来吧。”张佳乐偏着头看了一会儿,他将手握成拳,吹了两口气。叶修知道这是繁花血景上场的动作,挑眉抱臂看。

 

张佳乐居然也真的抓起来了,苏沐橙眼睛都亮了。蜘蛛侠被机械臂强制从玻璃墙上剥开,向洞口挪着。

 

不只是他们,周围的外国人都屏着气看着。

 

不料机械臂的运行轨迹过度,撞了一下墙壁,蜘蛛侠立马要下落。张佳乐还没来得及失望,却感受到了另一个温热的存在。叶修在那一瞬间将右手直接覆在了他的手背上,他几乎是环住了张佳乐,飞速的几个扭转和后变向,千钧一发的蜘蛛侠被机械臂以一个诡异的角度做了斜下抛运动。

 

折腾大家半天的蜘蛛侠从出口滑出来,叶修低下身捡起来给苏沐橙。

 

“……我没看错,这货用了Z字抖动”黄少喃喃道,“抓个娃娃他居然用上了Z字抖动…队长你不觉得他过分了么…”

 

叶修无所谓:“过分是什么意思。这本来就是哥发明的。”

 

苏沐橙和楚云秀拍着图上传微博,还回过头辅助配合:“嗯,很多微操都是我们以前抓娃娃时叶修他们研究出来的。”

 

所以说,谁是真正抓娃小王子啊……现在H市的抓娃记录还是叶修他们仨占据的呢。

 

楚云秀满意的看到柳非的首转说羡慕嫉妒恨,叹息着:“我收回刚刚那句话,抓娃娃还是能体现男友力的,你看某人右手一抓都没放的打算了。”

 


评论(43)
热度(67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喻文州帮写中,勿催……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