衾宝

世界杯啊,没有想得那么甜嘛(完结章)

最后一章啦,⊙▽⊙

本章有叶乐,其他的看了看基本没怎么样。

maybe最后一章我从夕阳写到第二天···捶胸。【由此可见我摸鱼多么厉害

治疗米洛的心塞,治不好过几天我写逗比脑洞见效更快。

 

叶修和苏沐橙下来的时候烧烤已经开始了好一会儿了,林敬言看大家都喜欢自己烧烤,于是就去做汤了。吴雪峰准备离开,叶修和过去和他聊着。

张黄吴三个人占着一个烧烤架认真边烤边投喂自己。

来采访的哥们扫到坐在一边忙活着的三个人,连忙凑近:“各位都是中国队的选手么?”

“是/不是。”

那哥们表情一僵:“能简单自我介绍一下么?”

三个人都认真的研究烤着肉,本着能敷衍就敷衍,能推给别人就推给别人的心态各出奇招。

黄少天点头:“奥克扎依多夫曼.H.德古拉.梵汀洛。”

张佳乐随即反应:“我叫张永冠。”

工作人员抱着最后一丝希望看向看起来比较靠谱的吴羽策,他慢慢的抬起头,无所谓状:“李轩。”

张佳乐鄙夷的望了眼黄少天,小声的说:“就你这个最长。”

“就你这个最假!”黄少天反击迅速。

采访的哥们记得热情的握住手:“李轩!来自中国的鬼剑士,我玩的也是这个职业,我们的问题是根据社交网站和比赛制定的,也许会涉及私人方面,可以么?”

吴羽策轻轻点头:“可以啊。私人方面,没问题的。”

“最后,听说您和中国队的主攻手黄少天关系很好,我们到现在还没采访到他。在脸书上他很受欢迎,很多人想知道除了比赛他还有什么兴趣或者特长···”采访的哥们一脸期盼。吴羽策本来想随便说个什么突然转念起了点坏心思,嘴边勾起点笑意:“黄少啊,喜欢看书啊。”

他用的是中文说这最后两个字。外国记者不明所以跟着念:“Kanshu?

黄少天急忙挽回:“His meaning is reading”

张佳乐把火腿片翻面,乐了:“吹吧你就,砍树还差不多。”说着还把黄少天手上的烤香肠抽走了。

“靠靠靠,跟我玩机会主义!别跑啊——”

黄少天也不委婉了,站起身就追,张佳乐倒立着跑没注意撞树上了香肠飚在了吴羽策棉T上。

黄少天狂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让你和吴羽策一丘之骆!”

张佳乐捂住后脑勺,痛骂:“嘶,是一丘之貉!”

方锐远远望,高呼叫好:“古有北宋黄庭坚,今有荣耀黄少天!文豪萌萌哒。”他们闹腾这会儿叶修也和吴雪峰告别了,径直坐在张佳乐身边。后者干脆丢给后脑勺给他。

叶修失笑:“你一天老实点,别老学隔壁吴老二看人那模样。”

张佳乐气来得快,走的更快,疑惑得问:“吴老二是谁?”

叶修淡定的吐了口烟雾:“我们这儿只有两个姓吴的。”

不用多说是谁了。张佳乐吃吃的笑,也坏心的学着赵本山的调调:“不能这么说啊,吴老二看谁都那样。真的啊,不信让方锐过来给你学吴老二走路~”

叶修挑眉:“看不出他一个点心还身怀各种江湖技艺。”

方锐还挺自觉的站起来抿唇抬头挺胸走了几步,走到李轩身边突然皱眉冷冷撇了他一眼:“李轩你给我出来!”

苏沐橙鼓掌:“神韵到位。”

肖时钦微笑点赞,张新杰则认为他未表达出眼神中的凌厉冷酷。楚云秀去掉喻文州的最高分和张新杰的最低分,最后得出相似程度7.2。

吴羽策咬牙切齿:“猥琐方你给我过来,我保证不打死你!”

张佳乐笑的不行却被叶修绕着头发的手扯得吃痛一下:“别动啊,头可断血可流发型不能乱!”

“这么长了,我记得……以前不都是稍微比耳朵边长一点?”叶修用手指在他耳朵边比划着,“剪了吧,不热啊?”

“滚滚滚,你推个光头我再剪差不多。”

苏沐橙就坐在叶修身边,听着笑:“张佳乐前辈别管他啦,待你长发及腰——”

张佳乐想了一下觉得有点恐怖:“还是算了……”

那个记者绕了一圈,又回来了,叽里咕噜说了一堆,就是让苏沐橙和周泽楷摆拍几张照片用。两个商业狂魔很熟练得做了几个动作,苏沐橙头发微扬,周泽楷眉目低敛,两个人全神贯注盯着周手里用来当道具的烤鸡翅。硬是拍出了偶像剧画风。

“啧啧,这两个人往哪儿一站,哪怕什么也不说,也是一部伟大的爱情片。”黄少天想了想,“其实没什么哪怕。”

不远处苏沐橙听到了抬起头看了他一眼。

喻文州平静的抄起一个蛋挞塞他嘴里:“少天先吃点东西。”

一组照片拍完,苏沐橙招呼叶修帮她拿一杯果汁。叶修懒洋洋踱过去,瞅了一眼:“小周少吃点高热量,这个我就拿走了没关系吧。”

周泽楷想说自己不需要节食还是没说出来:“呃。没——”

叶修赞许的拿走了一边走一边说:“张佳乐吃不吃鸡翅?”

“熟。”周泽楷又吐出一个字,晚了,人走远了。

远处的黄少天摇头:“看吧看吧!只要叶修一掺和,温馨爱情片瞬间没了!就变得让人想打他。”

吴羽策好奇:“那是什么?”

“群殴加言情,就是爱情动作片呗。”黄少天说的理直气壮。

“……”吴羽策又想起之前形容他的一句话:“黄少天的世界,真是单纯又复杂啊!”

喻文州平静的抄起焦糖布丁塞他嘴里:“少天快吃东西。”但是手速来不及,苏沐橙已经笑吟吟的站在黄少天身后了“天堂有路你不走!枪系无门你偏来。黄少天你摊上事儿了。”高举起一个奶油蛋糕糊上去。

肖时钦表示自己是枪系,顺手往黄少天盘里撒了一把辣椒粉。

张佳乐摇头:“联盟女神啊,画风突变。”

叶修看着她也笑:“一直这样,这丫头跟她哥学的呗。一个模子的蔫儿坏。”

休息和训练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

半决赛赫然遇上意大利。

在场的好印象的没几个,干脆决定打强攻信号,孙翔方锐王杰希楚云秀等人往擂台赛上放,其实也没有让楚云秀上场就结束了。

团队赛上场的时候

意大利队长和中国的队员们一一握手,然后视线落在张佳乐身上:“我弟弟邀请您来意大利旅游,当然这也是我的想法。”

张佳乐摇头:“谢谢,意大利黑帮挺多的,我还是不去了。”

意大利队长显然没想到是这么个理由,笑道:“意大利和你想的不一样,它很美丽,和以前比变化也很大……”

张佳乐特别诚恳的问:“是因为改革开放了么?”

意大利队长:“……”

 

刷新场地是古堡,有很多木质家具,还有烛火。虽然只开放了一层的场景但是也是面积很大的地图。

“可以燃烧场景攻击对方”刚刚刷新进去大家同时这样想。

“咻”“嘭”几声响起,场景陷入黑暗。

【CHN】【石不转】:“他们也想到了,应该是利用远程的精准射击把照明道具全部毁了。对方队长。前面的比分他们不利,想一举赢得团队赛。”

完全的黑暗意味着对方设计过这种场面,一开场就陷入被动么?

【CHN】【百花缭乱】:“哦?”他以一个燃烧弹果断轰开黑暗环境,而这次张佳乐没有以掩护别人为目的,操作着角色携带者弹药匣冲向一个方向。

那声音传出的地方。

对方没有预料到他来的这么快,光影的遮掩效果太强,猎寻已经抵住了神枪手的眉心。

“很想为张佳乐配上无间道的台词。”方锐活动着双手评价着。

但是这只是单纯的头部射击伤害,比不得神枪的巴特雷狙击那般秒天毁地的威力。

僵直弹三秒一过,冰弹还没打出。神枪手反应更快,脚一提,赫然是开强力膝袭。

百花缭乱急忙一闪,没有避开。而其他人距离无法立即提供志愿,枪系里面近距离撞上神枪手都不是好状况。突然在火光里,旁边闪过一道身影,张佳乐取消了翻滚极限的往后撤去,唐三打斜劈毒针使意大利人保持一个滑稽的姿势。

擅长火上浇油和盲打的沐雨橙风一个火机无情的抛到了他身边,尴尬的还处在致盲状态的神枪手丝毫没有顾及到。

“昊昊干得好。”

会场几万人大部分人都站起身为这个配合鼓掌,为弹药专家果敢的进攻,流氓的出乎意料又和谐无比的解围,枪炮师的火力支援。意大利的队内频道也以飞快的速度进行着交流,但是还不足以达到慌乱的程度。

【CHN】【夜雨声烦】:“叶修说的好像被验证了啊。”

【CHN】【石不转】:“?”

这还是开场以来黄少天第一句话,场上这么混乱的情况下也许也只有他的素质能够发现了什么。转播解说头疼不已,这看起来很重要但是鬼知道叶修说了什么啊。连场下和场上的选手都有点反应不过来叶修垃圾话有什么真谛。

张佳乐灵光一闪,如果算比赛的话,叶修昨晚上抽着烟说:“或许意大利并不强大,应该是说这个队伍的整体实力很弱小,但是他们的个体实力很强大…吴雪峰说这在欧洲崇尚风格影响下很正常也很合理。而意大利组的赛程对手都是欧美组。意大利队很可能就是这样的队伍!”

【CHN】【夜雨声烦】:乐你们挺住队长,我去试试牧师。

他本来就是擅长游离队伍之外,张新杰肯定了后随后布置周泽楷来充当保护牧师位置,苏沐橙协助。

古堡有有一条狭窄的甬道,应该是废弃的下水道。大概可以勉强两个人弯着腰通过,点着长年不灭的灯火,而这条通道可以到达某个地点。这是黄少天脱离战斗后潜伏观察得出的结论——意大利需要转移已经暴露的不算最安全的牧师,会通过这里。他想了想,强行破开进入。

从360度场外视角可以看到,夜雨声烦在黑暗中默默看着牧师进入陵墓,默默听着脚步声,然后,看着他一步一步靠近,他把自己的存在感完全交给了对话框。

接下来牧师意料有人埋伏时,却不是很慌乱。

夜雨声烦左手持剑,在那狭长的通道中,静静站在那里,黑暗和蓝光一起闪烁,让剑客看起来飘渺虚幻。他像是江湖里最骇人的杀手。

他冷静的开口:“中国有一句俗话——”反手流星式击向身后左侧,那里不知道什么时候还有一名刺客。

几万观众都屏住了呼吸静静等待他留下一句“十步杀一人,千里不就行,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

【CHN】【夜雨声烦】:叫做!瞎猫逮着了死耗子!!是你们最大的失败知道为什么麽?想知道么?带刺客暗中保护就是最大的失败,我可是刺客祖师爷。”

台下的方锐手掌痛苦的捂住了眼睛:“哎哟,黄文豪你就少说几句吧!”

楚云秀也听着不落忍:“文豪擅长七伤拳语言,敌我不分。这种级别必须汉语八级。”

夜雨声烦从黑暗甬道走出来,游戏为了加大杀戮效果,还让冰雨染了一些血,不断的往下滴落,一枪穿云攻击不停却掉头就走,的确在必要时刻他能充当近战攻击力,但是保护石不转这个职责还是交给还有过半血量的黄少天最为适合。经过不断的围攻一枪穿云的血线下降的最快,他双臂交叉成十字缓慢向轴心滑动射击尽可能打乱对方零散的活动。

他倒下时,虽然没有直接带走一人,但是造成的总伤害是百分之一百零三。换人区肖时钦的上场打响了如他名字的信号:“全力攻击,生灵灭。”

“这场的MVP应该是黄少了?”场下李轩都开始想这个问题了。“不过局面是张佳乐打开的,叶神觉得呢?”

叶修说:“这个问题还得看数据才能评判。”却是一脸“当然张佳乐MVP了这还用说么呵呵”

李轩摇摇头,这时比赛已经结束。叶修站起身迎接他们。走在最前面的是张佳乐,他本场完成了掩护反击两大任务,同时数据显示他是本场的MVP,叶修也带着笑鼓掌。

张佳乐更干脆,直接从中心的略高的台阶上跳到了叶修身上,尽管叶宅男被震得退了好几步,但居然也还是把人托住了。

“这可是全球直播啊。”李轩碰着王杰希的肩膀朝着他俩啧啧感叹。

“老叶好腰力!”黄少天唯恐天下不乱地吹了一记口哨,反应也不慢:“围攻那个君莫笑!”说着把两人大力抱住,锤了下叶修的背:“有你的啊。”

叶修意识到他是在解围,慢慢的放下张佳乐:“跪吧!”

这个口号一吼十几个人一起扑上来浑水摸鱼的围攻着叶领队,根本就是打着拥抱的目的报仇了。

张佳乐站队精准,乐呵呵得:“我定住他身形,快照着脸来!“

到后来叶修干脆被压在最下面,唯独张新杰没有参与暴行,他只是冷静在一旁确定叶修不跑出人群以便每个人都能打到他。眼看要被全明星低阶技能连到死,叶修勉强的说了句什么。

大家齐齐停手,思考片刻,摩拳擦掌走向了笑的开花的冯宪君。

“???“

冯宪君还没来得及反应,就被天之骄子们高高抛起,接住。

“!!!救···”

现场的粉丝和国内的转播机构同时记录下这一幕,高声笑语湮没冯主席的求救。

秘书不忍直视:“主席我都劝了您决赛再来,您不信···”

 ·········

虽然才二十多天过去,你还是没能和亲朋好友解释清为什么1号不上场的世纪难题,或头疼得看到女朋友全程陪看下来把各国帅哥资料如数家珍。

比赛的意义没那么严肃啦。也许就是真荣耀迷看比赛内容,见证奇迹。伪荣耀迷看帅哥美女,多国CP。

反正选手都玩的那么开心啊~

END

————叶乐大剧场————————————

这就是……我一直没嫌字数多从5拖到了10的剧场……其实字数也不是很多还特别傻

 

张佳乐买东西很快,飞快的点了三件,挑出来装好拿钱。这让叶修着实松了口气。

买完东西就坐在贝里克广场喝汽水。张佳乐突发奇想:“我们来玩一个游戏。问对方一个问题,如果答不上来对方扣一分然后告诉对方一个不知道的事情。你先”

叶修有点兴趣。“霸图公关部创建于什么时候?”

“···”张佳乐开门就输。“霸图公关部创建于什么时候?”

“霸图俱乐部建立后第二年。”叶修弹弹烟灰,“百花青训营走廊挂着什么?”

张佳乐羞愧的扶住额头,放出杀手锏:“不知道。百花缭乱今天给猎寻打的什么技能?”

叶修扣一分:“君莫笑现在在什么地方?”

接下来的问题全部都是一些你扣一分我扣一分的无赖题目,最后一抵消,叶修得回答张佳乐两个,张佳乐得回答四个。

“其实哥真的没什么瞒着你的。最多,最多就是我是个双胞胎。“叶修思索一番。

“切,早有预感了。那我再指定问一个,你这个岁数了,我看总决赛你好像奖杯都拿滑了,没什么问题了吧。”张佳乐犀利的指出。

叶修打了个哈哈:“负荷大了一点肌肉带不过来,很正常。”

叶修看他没说话,别过头,发现张佳乐很认真:“你的意思是你的手有问题?”

“没有,我有说么?”装傻我最屌。

张佳乐对这个问题最为敏感,一把抓起来来仔细看着。

这个动作是十分好看的。两位顶尖大神的手相当赏心悦目,十指紧扣,抓拍下来可以当艺术杂志插图,或者淘宝拿去卖手膜卖到热款也是没问题的。

他们的手不是描写的削葱根一样的白皙,手心还有薄茧。由于每个人的平时操作有差异,位置也不一样,张佳乐摸到了一个微小硬块。“你变向的操作这么多?”他判断了一下。

“嗯?看来乐乐不输王大眼嘛。”叶修任他拇指环节的薄茧摩挲着自己手心。

“……哦,我以前没事研究过。”张佳乐很自然得说,虽然他们俩都知道原因,“影响大么?”

叶修忧愁:“大。”

张佳乐更知道叶修所有的顺从谦虚都是为了后面的骄傲嘲讽。

果不其然。“以前手速900现在只能800了。唉”

常规操作都是其三分之一的张佳乐稍微的一点堵心消失的干干净净。

甩开他的手反而被抓住,叶修盯着他的眼睛慢慢笑了,低下头吻在他的手心:“乐乐担心?”

张佳乐抽开手:“你这个说法,我应该去担心喻文州。”张佳乐走了几步忍不住:“对了百花青训营走廊挂着什么。”

“你的照片,十七八岁,还挑染个黄头发,笑嘻嘻的。”叶修狠狠抽了最后一根烟,他句话一说张佳乐陷入了良久的沉默。

“恩,轮到你问我了。”张佳乐走了好一会儿说。

“不急,以后再慢慢说吧。”两人并肩慢慢走,身后是异国他乡的绚烂灯光。“张佳乐我们认识有八年了吧,虽然多久哥也能等,但是退役后想过干什么没?好歹也要给我一个名分。”毕竟叶修挂一个霸图三当家的前缀还是有点违和。

退役啊,是时候该想想了。

“军火交易怎么样?专业对口。”张佳乐随口说,“卖完军火就回家打荣耀刷副本。”

叶修点点头,“那我烟草交易,当初在网吧我也是能背一百种烟名,卖完就回家抢你的副本记录。”

“靠,竞争对手!”

没有多大认真意义的话,也聊的挺开心。

叶修停下来笑着看他,厚颜无耻的伸过脸,“那对手,啾一个?”

一个散人耍流氓这么擅长还能好?张佳乐淡定的配合,在他脸上扯了一下。

力度不小,特别残忍。

“揪了。”

————叶乐在上面,下面是废话————

写完啦!非常感谢这段时间大家的阅读。

自己就是理科小学生日记文力加ooc,还是在大家的喜欢下写完了第一个没坑的非单章非逗比脑洞的秋田犬衾真是特别特别的兴奋啊,写完后就对着窗外汪了足足三分钟。

今年夏天的确有一场让全世界彻夜不眠的赛事,2014巴西世界杯。

4年一届,而这一次看到的人也许就是他们最后一场的世界杯赛事了,再也无法触及那座大力神杯。

荣耀世邀赛也一样吧。

张佳乐,王杰希,没有参赛的韩文清,优秀的杨聪,看台上的林敬言,在征集三万群众演员的孙壕。

百花式,魔术师,猛虎乱舞,一击必杀,繁花血景等等。

没有将这个狗血故事写到最后,他们此刻在战斗,亦将永远战斗,只属于他们创造的奇迹经久不衰,奔跑在我们每一次欢呼里。

全职大法好!!!

 

嗯……我的意思就是世界杯期间我就水足球去了。韩楚,千粉的叶乐,喻黄,吴郭,生肖……我都会记得的。

 

 


 


 


评论(47)
热度(91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喻文州帮写中,勿催……

关注的博客